有了担当的小男生

分类:亲亲我的宝贝 | 标签: 儿子   方方   担当  
2012-11-21 14:14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 昨晚,我刚到家,接到儿子从老师办公室打来的电话:“妈妈,明天学校有来检查的,我有事要晚点回去,你别着急哈!”

    快六点了,儿子到家了。很兴奋地跟我说:“老武让我负责装饰教室,你说他也不早点跟我们说,我们好早准备,今晚有得忙了......”

    果然有的忙了,一整晚,儿子这里成了信息集散地,九班的男生们看来在分头忙活,儿子的手机响个不停。一会儿有人说这个没买到,一会儿又有人说那个没办法了,再一会儿说还是没买到......怎么来的全是坏消息呀!这可急坏了我家小子:“哎呀,那怎么办啊?你再去找找啊,我也再叫xxx出去看看他们家附近有没有大型文具店,你说老武好不容易交给咱们一个事儿,咱再......”

    看到忙乎的儿子,听着他跟同学们的对话,我是心中暗喜啊,看来孩子们就该给他们点事儿担当。据说日本的学生中没有班长课代表值日生,都是叫什么什么“担当”,担当,担当,现在的父母们不就是担心将来孩子没能力“担当”才“逼着”孩子们学习学习再学习的吗?瞧,九班这些“扶不上墙”的小男生们,有了点“担当”热情多么高涨啊!真得感谢武老师,给了小男生们这么重要的担当,让他们明白“担当”需要责任和付出。儿子说:“妈妈,我终于知道你们上班不容易了,要完成一件事儿压力还真大!”这道理,如果不是孩子亲自体会出来,咱当爹妈的估计费多大口舌也不定管用。

    儿子为了完成任务,可谓绞尽了脑汁,把可动用的力量都动用了,平日跟他要好的同学,他全动员了,买东西的,写字的,画画的,做手抄报的......连我这个老妈也没放过:“妈妈~~~~(撒娇体),你帮我去买即时贴好不好?”邻居徐大爷也麻烦到了:“徐大爷,我求您件事,帮我们班写个条幅吧.....,要这么宽,那么长,白色宣纸.....”

 

    “妈妈,今晚我用了最多的好词,精益求精、多多益善、(确实很多,恕我脑子不好使,都忘了,此处至少省略五个好词,见谅哈,儿).....”

    “是哈,看来多参与一些活动就是好哇,锻炼了自己的动手动脑能力,还练习了好多优美词汇呢。”

 

    “妈妈,你买材料花了多少钱?我找老武用班费报销!”

   “不用了,你跟武老师说你拉到赞助得了。”

   “哎,xxx,跟你说,我妈妈买材料一共花了八块,但是不用用班费了,我妈说她赞助了,哈哈!”

 

    “哎,妈,你说我将来能不能当一个领导?”

    “我看行!不但会自己干活,还能根据各人的特长指挥别人干活。”

 

     “妈妈,明天我六点半就要走,你不用起来做饭了,我喝奶吃饼干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,太好了,我终于可以多睡会儿了!谢谢儿子!”

     心中暗说:“天,儿子上学以来我第一次不用起来做早饭!”

 

    班级、学校里的一件小事,孩子们的一件大事!

     九班的小伙子们,加油!

 

 

我的相关日志:


2012-08-02 | 休假那些事儿——儿子的新东方日志
2012-07-10 | 北京两夜四日
2012-05-14 | 母亲节,俺儿给俺一个惊喜!
2012-03-05 | 狠心爸妈坚强儿子“战痘”记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写写儿子 下一篇:请假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