儿子进步啦(初二上学期期中 )

2012-12-03 16:03 阅读(?)评论(0)

晒分先:

语文:89

数学:106

英语:107

物理:87

化学:92

地理:95

历史:93

生物:85

思品:94

总分:848

班级:第7

年级:61

 

    上次儿子是班里第13名,这次进步了6个名次。终于第一次冲进了前十,确实值得表扬和鼓励。

    但从分上看,语数英分数都不算高,副科成绩确实比以前都高,除了生物没过90,别的都突破了90,这根初一时比,是一大进步。但初一时数学英语都能过110,这次这两门都不理想。语文,说是这次题较难,我看过了他的卷子,错出得也不应该,看得出来儿子的基础知识不牢固,阅读理解能力急需提高。课内古诗文题,老师说是送分的,他还错了不少,太可惜!以后要注意检查他的古诗文掌握情况。别的卷子我没见,他说英语单选错的多,那也是基本知识掌握不牢吧?数学本来他考完感觉良好,觉得有可能满分,结果才106。综上,我觉得他还是学习不扎实,做题不仔细,下一步要重点强调一下这点。

    儿子进前十的奖品是一个new挨拍,其实就是那个引着那啥一直推磨不停的“胡萝卜”哈。这次“胡萝卜”终于到嘴了,容易嘛——等的老妈的花儿都要谢了。新鲜胡萝卜好是好,怎么用怎么管理是个问题。最后我们达成协议:平时爸爸保管,用的时候先申请,每次不超过半小时。儿子刚开始强烈抗议,恨不得睡觉也搂着它。最后见胳膊拧不过大腿,只好妥协,但我发现,他狡猾地设了开机密码,我和他爸要用看来也要求他才行了。昨晚挨拍用上了——儿子查了贝聿铭的资料(贝聿铭的儿子来日照了,老公周六要全程陪同参观日照新面貌,引起了儿子对这位华人界的建筑师泰斗的兴趣),查并背诵了两首以前似是而非的咏春诗。还粗赏了李清照的《声声慢》。还查了几个英语单词。恩,照这个用法嘛,这个挨拍还算买得值!

    最近儿子最大的进步其实还不是成绩,而是学习时能坐得住了,以前,十几分钟就出来转悠转悠,现在一坐下就是一两个小时了,这确实值得表扬!只要平时坐得住,学得进,成绩能不好吗?

 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瓷牙小王子 下一篇:写写儿子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