瓷牙小王子

分类:亲亲我的宝贝 | 标签: 方方   儿子   牙套  
2012-12-12 14:4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上周六,儿子正式跻身“牙套王子”行列。跟我所见过的不同的是,儿子用了陶瓷牙套,跟牙齿的颜色一致,离得稍微远一点儿就看不太出来。本来我给他准备好了的“钢牙小王子”的名号不太符合了,就换做“瓷牙小王子”。带牙套,首先要过“不美观”这一心理关。最后一届的“快男”谭杰希给儿子做出了表率——人家都上电视面对全国观众了,咱们一介普通小男生怕什么!带牙套,最难过的一关,还是适应期。之前一周,牙缝里塞了7个硅胶圈,咱们平时牙缝里塞点肉丝菜叶啥的不剔出来不能后快,这么硬塞进去7块“肉丝”而不能剔除,想想就不好受。但这还是可以忍受的,最难忍受的是刚带上牙套的前三天。儿子疼得睡不着觉,半夜起来吃止疼片。今天是第四天了,没听儿子说什么,看来适应得差不多了。带上了牙套,一日三餐都要刷牙,相当麻烦。幸好儿子没意见,以前一天不定刷不刷牙,现在吃过饭碗一放就去刷了。

    儿子这一年,长了10多厘米,也瘦了很多。自长水痘以来,每次想要好好吃饭补补身体了,新的麻烦就来了。光牙就连着三次不能让他吃点肉有时甚至连干的都不能吃了。看着他越来越“立体”的侧脸,帅则帅矣,娘心不忍啊!这周还是不能吃硬的,昨天准备了他爱吃的三文鱼,也因为塞牙又有韧性而放弃了。又软又嫩的三文鱼都不能吃,还能吃点啥呀?米饭都是泡在汤里,囫囵吞枣,菜更是少吃,昨天说嘴里都长溃疡了。希望儿子能快点适应牙套,早点正常吃饭,补补膘,长长壮,过年好领出去“翩联”呀。以为娘的看来,带上了牙套更帅了呢!

     儿子期中考试进步了不是?班里的男孩们不服了,已经有两人给儿子下战书了,一个说:“郑成方你等着,这是你最后一次考过我!”另一个说:“郑成方,下次一定考过你!”还有一个也定好了考进前十的目标。儿子的朋友们给他下的战书,在我看来无疑像是给我送来了喜报。九班的男孩们要是早有这种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姿态,早就进步了。到上次期中考试为止,一直是女孩们占上风,一直保持着前十只有一个男孩的记录。希望男孩们能觉醒过来,奋起直追,跟女孩们比比高低!如果,一个班的男孩和男孩之间,女孩和女孩之间,进而是男孩和女孩之间,全班每个人之间都有这样奋发向上的精神,这个班能不雄起?班级雄起了,班级的水涨高了,单个孩子的小船还能不涨高吗?每个孩子都是班里的一滴水,同时也是班里的一只小船,希望每滴水都沸腾起来,每只小船都开足马力,向着人生中第一个目的地——理想的高中前行!

 

   瓷牙小王子,加油,我看好你哦!

 


 

我的相关日志:


2012-12-03 | 儿子进步啦(初二上学期期中 )
2012-11-22 | 写写儿子
2012-11-21 | 有了担当的小男生
2012-03-05 | 狠心爸妈坚强儿子“战痘”记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