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,就这么过完了。

分类:生活点滴 | 标签: 过年  
2013-02-17 11:43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我的小学同学加初中同学加高中同学,现住青岛,每年都回来陪父母过年。我也必抽时间去她娘家跟她见一面,聊足了天,才觉得这个年总算过完整了。今年,她忽然宣布不回来了,把父母接到青岛去过年。在电话里,她坏坏地说:“就要让你这个年过不完整!”呵呵,还真是的,少了这个环节还真不习惯来。今天初八了,上班第二天了,怎么较着这年好像没画句号呢?留博一篇权当给蛇年春节画个句号吧。写完了,也该干活了。对桌和身后的大姐从昨天起就开始忙乎了呢。

    这个年,过得很“懒”,是的,确实很“懒”。除了节前有几家亲朋好友走了走,从腊月29开始,就基本进入了“猪”的生活状态。儿子也大了,不用伺候吃穿,我们也不开火,去父母家里吃,吃完了就回来看电视,看韩剧,上网,吃零食,睡午觉睡晚觉......每天,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再加睡一觉,不睡到腰疼不起来。我这人平时看不得别人懒床,儿子和老公偏偏就爱赖在床上不起来。只要我不醒,那爷儿俩就算醒了,也小心翼翼不敢把我弄醒,我醒了一定会虎着脸把他们拉起来才算完。LG每每郁闷地说:“怎么娶了这么个媳子,怎么不叫人睡懒觉啊!!”这几天好了,我也起得晚了,也觉得他们爷俩好不容易能放松些,就假装忘了吧。他们俩啊,不是躺在床上就是躺在沙发上,过上了大猪小猪的幸福生活。我是每隔半小时一个想法,一会冲出去兴奋得跟他们说:“哎呀,猪一样的生活就是好哇!”再过一会儿,觉得无聊空虚,又冲出去说:“咳,猪一般的生活好无趣啊!”再过一会儿,没准又说:“猪,还是很幸福滴!”那爷俩对我的反复无常和夸张习以为常,一概报以面无表情和视若无睹,权当耳旁刮过一阵无害邪风......

    儿子这个寒假学会了打牌,打我们当地人爱打的“保皇”。上瘾。无论到了奶奶家还是姥姥家,有点空就组织打牌。打牌,在我们小时候是大人们禁止的事,说耽误时间玩物丧志。到了今天的孩子身上,俺怎么较着还算个好游戏呢?总比上网打游戏和看无聊泡沫剧要好啊,是不是?打牌还动脑子学心眼儿呢。这到底是孩子们的幸还是不幸呢?

    妈妈身体还是很弱,我们去了,就勉强陪我们打会牌,玩笑一番。希望春天到了,妈妈身体也会慢慢壮实起来,恩,一定的!

    爸爸很不容易,年前年后亲戚朋友来的多,楼上楼下的跑,端茶倒水的伺候,还要照顾妈......爸爸,辛苦了!

    西点一次也没做,手工到没断,见缝插针做了几个钥匙包送外地的同学。看韩剧的时候正好做手工部分,还省得被剧情急得没理会处。韩剧哈,真的很适合边做针线边看呢,既满足了自己又没浪费了时间。

    好了,我的年就是这么过的,你们的呢?昨天上班伊始,照例是各科室大串门大拜年,大秀新衣鞋帽,其实已经是画上圆满的句号了。最后,给来看博的朋友们拜个晚年!祝大家新春愉快,出门碰好事,进门遇乐事,事事顺心!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