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三生活14——拔河风波、计划锻炼、妈妈是个传说

分类:亲亲我的宝贝 | 标签: 拔河比赛  
2013-11-13 09:18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这周方同学有一件大事,那就是年级的拔河比赛。别看只是一场拔河比赛,对孩子们一成不变的学习生活来说,就是一件大事。方同学刚一得知消息,并且得到了领队的“职务”后,那个亢奋劲儿,真叫一个“眉飞色舞、活蹦乱跳、跃跃欲试”,那个自信心满得都流了一地......虽然我提醒他:“虽然你们班有几个块头大的,但是别的班也有,再说拔河还要看集体的配合、技巧。”他全当了耳旁风。不听老人言的结果可想而知,第一天比完,回来就蔫了。把书包一甩,就不见影儿了,喊他吃饭也没动静,我以为他去厕所了,一看,却原来躺在床上听歌,走近一看,眼里含着一包泪呢。“咳,多大点儿事儿!起来吃饭,吃饱了才能再战!”“你不知道,是我挑的人,是我排的队形......”哦,感情这孩子把输了的责任都揽自己这儿了。这也好,责任心强。我又软语安慰了他几句,先哄着他出去,在饭桌上坐定——出来才能好好谈啊。一家三口把这事捋了捋,分析了原因:队员的分布顺序不科学、欠缺技巧、老师没给安排时间练习。我这个曾经的单位拔河比赛冠军队队员又面授了一些技巧和机宜,他老爸还找了篮球网子当绳,与我一起给方演示拔河的正确姿势和用力的方式,还告诉他,有一支给力的啦啦队也很重要,等等等等。方终于从挫败和沮丧中走出来一些,吃了点儿饭,写作业去了。第二天,比赛继续。第一天,方的班级已经输出前七了,但第二天还可以争夺后七(一共十四个班)的前三。学校的安排还是挺合理合情的,充分照顾了同学们的情绪。在我和他老爸这两位幕后教练的指导下(估计别的孩子父母也当无名教练了,哈哈),老师又专门给了时间练习,第二天的战局略有好转,最终拿到了后七第三,也就是全校第十。方还是不满意,觉得丢脸,但是我们说:“重在参与,输比赢收获更多。赢了哈哈一笑过去了,输了,反而思考总结了不少经验教训出来,你说是吗?”方说:“是啊,是啊,被我们班同学笑死了,比完了才找到感觉,还跑来问‘郑成方,还有吗还有吗?这回我知道怎么拔了’,笑死了!”说完,方还让我当他,他曲腿弯腰当他的个子很矮的女同学,把说这番话的情景又表演了一番。哈哈,好孩子,你终于从输掉比赛的阴霾中走出来了,这就是进步就是收获。我笑说:“恩,明年你们就有经验了,明年再看看你们的厉害!”方说:“明年我们就毕业了!”哦,是啊,初中三年眼看就要过去了呢,这三年,比小学六年的进步变化都要大,好孩子,加油!初中得来的经验和教训高中照样可以用!

     我在博里写方最近身体状况不好。小健妈妈来支招,说长跑最锻炼人了。正好儿子中考也许会考长跑,就动员他开始跑步计划。方因为刚拔完河,浑身酸痛,就申请下周再开始。我同意了,但是要求他,要开始就要坚持,不要半途而废。其实,我跟他爸爸也是十分需要锻炼,到时我们一起吧。

     上周末做了肉松和面包,昨天儿子带去学校吃。晚上回来说:“妈妈,你在我们班同学心目中是个传说。”“怎么讲?”“一直被模仿,从未被超越呗!”哈哈,有这句话,晚上一定睡得香。

     方早上不是不太爱吃饭吗?我一直烦心这个事。问问别的妈妈,心生惭愧,人家妈妈五点多就起来做早餐了,我一般6点10分左右才起来,不称职哈。这几天尽量早起点儿,起码多给儿子弄杯果汁,方也比较给面子,这几次的果汁都喝了,娘心甚慰。有一天,我跟别人学着做了个凉拌鸡肉,味道确实不错,儿子吧嗒着小嘴说:“你说我将来找媳妇难啊哈?”我不懂,问:“咋么个难法?”“你看啊,我要找个比我妈还会做饭的媳妇去哪找啊?”哈哈,哈哈,小子,变着花样表扬你娘是不?娘喜欢,哈哈。

 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